2023-04-18│1111NEWS产经新闻网│亚大「公民电厂」绿电,世界地球日前夕启用。
【关键字】世界地球日、绿电、公民电厂、联合国SDGs永续发展行动、环保、助弱、教育

  • 2023-04-18
  • 曾百宜

亚大「公民电厂」绿电 世界地球日前夕启用

亚大「天空14号」公民电厂启用,亚大校长蔡进发(右3)、绿主张「绿电生产合作社」理事主席许秀娇(右4)、亚大副校长兼永续长吴聪能(右2)等参与启用代表合影。照:亚洲大学提供

亚洲大学响应教育部的绿电计画,创中部大学之先,与绿主张的「绿电生产合作社」联手,上星期在第三宿舍屋顶装置完成太阳能「公民电厂」,每年能供近25万度绿电。亚大再将电厂租金收入全部挹注弱势助学基金,照顾中低收入户学生。亚大校长蔡进发在启用仪式上说,亚大为实践联合国SDGs环保、助弱与教育永续发展行动,更精进一步,也是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的1项成果。

蔡校长表示,地球暖化、气候变迁与节能减碳,已成全球重要议题,人类文明构成对地球很多破坏,全世界最重要的问题,就是如何解救地球。台湾过去110年温度已经上升1.6C,全年夏天已增到150天、冬天减到20到24天,近来台湾没有下雨,水库都缺水,影响到民生,积极节能减碳,是每个地球人的责任。

完成新闻连结:
2023-04-18│1111NEWS产经新闻网│亚大「公民电厂」绿电 世界地球日前夕启用
https://www.1111.com.tw/news/jobns/1509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