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洲大学将盖第2家医院等健康园区, 培育2500人实习、就业

  • 2023-07-27
  • 曾百宜

亚洲大学将盖第2家医院等健康园区, 培育2500人实习、就业

亚洲大学将盖第2家医院等健康园区, 培育2500人实习、就业
亚大校长蔡进发(左)接受媒体访问时谈到,「亚洲大学丰富健康产业园区」启用后,将成为亚大学生扩大实习、就业场域。

亚洲大学

2023-07-27 09:25

亚洲大学财务体质,获评为「全台30强」,将在丰原、雾峰再盖1家医院、2家长照、公托大楼、及健康生技中心,5年后启用需才2500人。创办人蔡长海说,除为同学安排好就业之路外,也是亚大展现永续发展的实力与雄心!

校长蔡进发表示,在雾峰的亚大,8年前亚大附属医院启用,服务优质获升为地区教学医院。5月亚大附属教学兽医院揭牌成立后,又获台中市政府遴选,将在丰原「丰富健康园区」投资55亿元,盖530床的「亚大附设丰原医院」、230床的长照机构及公托大楼,附设生技与健康产学中心,需培育2000人才。「丰富健康园区」落成后,也将在雾峰亚大附属医院,再盖200床的长照大楼,共需才2500人投入服务。

 

蔡校长说,亚大未来发展被看好,更需要培育大批同学,投入学校附属医疗产业机构,并足以提供目前亚大6个学院、28系的学生实习、就业!

 

亚洲大学年年荣登国内外「最佳大学」排名

 

亚洲大学连续10年,荣登英国泰晤士报「世界最佳大学」排名,今年全台排第4名(请详见图表);另国际QS、上海交大、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三大排名,亚大也全部上榜。国内排名,亚大获《远见杂志》「2023台湾最佳大学」私大第3名,连续8年上榜;《Cheers杂志》「2023办学绩优成长大学」全台第11名,连续9年上榜。

 

亚洲大学连续10年荣登世界最佳大学

 

亚大5年获补助出国1500人,今年可送350位同学逐梦

 

「念亚大,就能出国逐梦!」亚洲大学111学年获教育部「学海系列」4项补助2,173万元,今年可送350位同学出国;亚大获补助金额,连续5年全台第一。

 

光是今年暑假亚大学生就有181人出国研习,分别到美、加、日、澳、新加坡等国研习与实习。其中以赴美44人最多,到纽约州立大学水牛校区、麻萨诸塞大学洛厄尔分校、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、日本静冈等大学实习。

 

其中,8年来有98位同学到新加坡樟宜机场实习1年最夯,月领津贴5万3千元,不少同学获留用,当空服员、地勤、行政组长等。

 

亚洲大学学生到新加坡樟宜机场实习 月领5万3千元,图为亚大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(左五)到樟宜机场探望实习同学。

 

亚大国考亮眼、企业最爱,免费英检、国考辅导证照班奏效

 

亚大今年获「企业最爱」排名,主因在于每年开办免费国考、英检、证照等辅导班,8项国考通过率都超越全国平均值(请详见图表)。亚大听力师通过率百分百;语言治疗师、视光师、护理师通过率都在九成以上;职能治疗师、兽医师、幼教师、社工师通过率都是高标。

亚大111学年开办56个免费证照辅导班,让同学利用夜间或假日上课。13年来共开815个证照班,取得近2万张职场证照,对学生的就业力,助益很大,且校友能获企业重用!很多同学获国考或国际证照,毕业即就业,平均月薪50K以上,极获学生及家长喜爱!